2023年10月17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西华:以学促干求实效

本报讯 (记者 张猛 孙靖) “没想到我家门前的下水道这么快就疏通了,周边环境变得干净整洁了,以前破旧的墙面也变成了墙体彩绘,让人赏心悦目。”10月11日,西华县娲城街道长平路社区电器维修部的老李感慨地说。娲城街道人居环境的改善是西华县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以学促干的一个缩影。

西华县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以学促干求实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揪心事烦心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难”问题。其中,娲城街道党工委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细化工作举措,采取“示范先行、以点带面、全域推进、整体提升”的模式,扎实推进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切实让社区人居环境从“一时净”到“持久净、处处净”。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西华县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于9月22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第一期读书班,坚持把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及时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建立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个清单。

该县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组织研讨交流、举办读书班、书记讲党课等形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制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35项学习清单、读书班二期9项学习清单,以“清单化”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聚焦为民服务,西华县对标对表选准题,建立“清单化”推进机制,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重点措施统筹好安排好。对标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县委班子确定了10个调研选题,明确了现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11项重点工作和推进改革的6项重点任务。聚焦民生答好题,坚持边调研边转化成果,把调研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让群众真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在主题教育中,该县强化建章立制,抓好专项整治,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以建章立制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华县委书记田林表示,西华将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始终,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推动西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②2

2023-10-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5832.html 1 西华:以学促干求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