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0日
第03版: 综合新闻 PDF版

为保障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访广西华仁医学科技集团董事长季风

□记者 杜林波

“风筝飞得再高,线头始终在家乡;落叶飘得再远,总要回归于根。在外求学以及工作的二十多年间,我时刻关注家乡的变化,每每看到有关家乡周口的美誉和称赞,我都会心潮澎湃。”11月16日,参加第三届周商大会的广西华仁医学科技集团董事长季风讲道。

周口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优越的交通区位、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良的营商环境。随着国家对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视和支持力度的加大,2022年,周口抢抓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机遇,提出将生物医药作为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重点打造,积极引进和培育生物医药企业,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注重园区建设,强化产业链的完善和升级,提高产业集聚度和竞争力。对此,季风坦言,身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周口人,他有责任和义务,回到家乡、建设家乡。

广西华仁医学科技集团是一家集产、学、研、用、医于一体,专注于医研与药研的新型生物医药企业,主营业务包括药物CRDMO(合同研究、开发与生产)服务、细胞及基因疗法CTDMO(合同测试、研发与生产)服务、健康管理服务。广西华仁医学科技集团在周口投资的华中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将聚焦药物研发、细胞治疗、健康管理等领域的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打造基于大健康产业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季风表示,在周口这片热土上,他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增加研发投入,推动科技创新,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和企业竞争力;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共同培养人才,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回馈社会。他将千方百计把项目“培植好、经营好、发展好”,为提高周口人民的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季风坚信,在千万周口人和广大周商的共同努力下,在不久的将来,周口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繁荣。②15

2023-11-20 ——访广西华仁医学科技集团董事长季风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8627.html 1 为保障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