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0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张洪涛)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立超带领市人大调研组,到太康县就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闫立超一行先后来到水润君赵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鸿源牧业有限公司、祥雨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察看,与工作人员详细交谈,深入了解食用菌种植、肉羊产业发展、菊花种植等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对太康县的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闫立超指出,要不断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进一步扩大种植、养殖规模,不断增强辐射带动作用,让更多村民加入进来,切实增加群众收入,带动更多村民致富。

闫立超强调,要坚持把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注重宏观引导,优化产业结构,推进规模经营,助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乡村振兴成效明显。要在标准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打造种植、养殖行业的统一标准,不断提升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的整体水平。要在培育新的经营业态上下功夫,大力发展电商经营模式,让更多本地特色产品走出去,不断提升本地特色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要在服务体系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加大政策、技术等扶持力度,推动乡村特色产业不断延链、强链,着力打造一批带富能力强的乡村特色产业。①6

2023-12-0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9999.html 1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