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09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凝聚合力推进《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

本报讯(记者 刘昂)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刘建中带队前往中心城区,就《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在八一大道与黄河路交叉口,执法检查组察看了交通秩序情况,强调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标志,执勤交警要进一步加强引导,切实增强市民的守法意识、规则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摒弃各种交通陋习,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大庆路桥下政道滨河生态停车场,执法检查组详细了解停车场的使用和管理情况,就其采取的“摆渡”方式引导市民进场停车,缓解附近交通压力给予好评,并希望管理人员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在周口人民公园、周口客运中心站察看时,执法检查组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不断提高市民对《条例》的知晓率;要对照《条例》规定,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各方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深入推进《条例》贯彻实施,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卫健委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检查。①6

2023-12-0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0067.html 1 凝聚合力推进《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