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09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引进新能源重卡 助力绿色港口建设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1月8日,“通江达海 绿动中原”交通物流低碳转型与绿色港口建设专题座谈会在我市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岳新坦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为服务码头货运,助力周口港绿色港口建设,由周口港口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国联集团联合成立河南港创联合物流管理有限公司,投放300辆新能源换电重型卡车,交付仪式于1月9日举办。

会上,岳新坦向参加座谈会的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周口港通过与国联集团合作,引进300辆电动重型卡车入驻码头,这一项目市场竞争力强,发展潜力大,将有效降低物流成本,为共同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

临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以《周口港发展及规划介绍》为题,详细介绍了周口港的区位优势、基础设施建设及临港产业发展情况和今后的发展方向。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产品检验处处长贾思庆、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副秘书长仝宗旗 、中国汽车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方海峰 、 国家电投绿电交通产业创新中心副主任栓柱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多式联运促进交通物流低碳绿色转型、中国电动汽车换电产业生态发展现状、新能源重卡发展态势等内容,通过现状阐释、案例分析、数据比较、政策剖析等对新能源产业未来发展进行主题分享。①7

2024-01-0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3506.html 1 引进新能源重卡 助力绿色港口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