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27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忠诚履职尽责 积极担当作为

——访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牛越丽

□记者 苑美丽

如何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周口高质量发展?在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前夕,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牛越丽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牛越丽表示,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党的建设和履行职能融合互促,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全市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以“协商议政助发展”“服务群众惠民生”履职实践活动为抓手,围绕经济发展咨政建言、围绕重点工作协商议政、围绕民生热点献计出力、围绕履职成效创新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牛越丽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以高水平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牛越丽指出,市政协将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协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政协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党建新成效引领政协事业新发展。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紧扣市委“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开展“协商议政助发展”履职实践活动,围绕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培育壮大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十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培育新质生产力、建设农业强市、发展临港经济、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等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助力现代化周口建设;以更实举措践行为民宗旨,紧扣群众关心的教育、卫生、就业、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建言献策,持续开展“服务群众惠民生”履职活动,组织委员深入基层一线,在科技兴农、文化惠民、法律援助、医疗下乡等方面更好服务群众,协助市委、市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以更大力度推进协商民主,坚持调研于协商之前,提高协商议政水平,精选监督议题,规范监督程序,提升民主监督实效,充分运用委员活动室、委员服务站、“周事好商量”等协商平台载体,不断拓展政协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以更高站位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深化合作共事,拓展团结联谊,为现代化周口建设凝聚强大合力;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在广大政协委员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强素质”活动,加强“书香政协”建设,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高素质委员队伍,不断提升履职质效,在政协机关认真开展“找差距、转作风、抓落实、促提升”专项活动,深入推进“三个提升、四个之家”建设,着力打造“四型”政协机关,全面提升机关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①7

2024-01-27 ——访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牛越丽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5418.html 1 忠诚履职尽责 积极担当作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