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27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筑牢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防线

本报讯 1月24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刘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观看了医疗机构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和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安全生产暗访抽查情况的视频资料。

刘颖指出,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扛牢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措施和责任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刘颖要求,要强化排查整治,狠抓隐患整改,进一步加强医用氧、医院门诊楼、病房楼、房屋建筑施工现场、燃气使用场所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管理,从严从细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隐患清除。要强化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确保火灾一旦发生,能够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刘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筑牢安全防线,按照“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履行好政府属地责任、卫健监管责任、医院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事事有人抓、有人管、管到位。对因个别单位和人员慢作为、不作为引起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①7

(史书杰 郭昕)

2024-01-2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5427.html 1 筑牢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