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30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牛越丽参加委员小组讨论时建议

支持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 打造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 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本报讯(记者 苑美丽) 1月29日,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特邀二组召开会议,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周口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在发言时建议,支持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打造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牛越丽表示,王凯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预期目标科学合理,政策措施精准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当前,我省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创新成为新时代河南的“主旋律”,新质生产力蓬勃兴起,发展优势日益显现,现代化河南建设必将更加出彩。

报告中多次提到周口,比如“加快周口支线机场建设”“开工建设周口港小集作业区”“加快周口港扩容增效”“推进国家农高区建设”“实施益海嘉里现代食品产业园等重大项目”等,给予我们极大鼓舞和有力鞭策。

牛越丽建议,支持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在项目建设方面给予倾斜,在专项债、中央预算内资金、新增国债、资本市场融资等给予支持。参照支持中原农谷的政策措施,出台进一步加快周口国家农高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支持周口打造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发挥周口通江达海内河航运优势,推动周口临港开发区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补齐对接“海上丝绸之路”短板。支持周口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周口文化悠久,历史厚重,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对传承保护中原历史文化、积极融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塑造具有积极意义。建议省委、省政府在编制申报规划、文化古迹保护、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在政策资金扶持、规划设计、项目立项、保护指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②9

2024-01-30 牛越丽参加委员小组讨论时建议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5573.html 1 支持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 打造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 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