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30日
第03版:郸城新闻 PDF版

河南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联盟在郸城共商教培大计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鲁阳峰) 1月23日,河南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联盟秘书处工作会在郸城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深入探索交流新时代教师培训变革与教师专业发展路径。

郸城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洪涛介绍,一直以来,郸城县教体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方针,持续推进教育强县战略,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对乡村教师实行差异化补助;深入实施“三项”工程。在教师培训工作中,按照“国培省培重示范、市培县培抓骨干、校本研修保全员”的总体思路,2023年投入24万元为“三名”工作室辐射引领加油,持续创新完善以校本研修为基础、以“国培计划”为引领的“五级联动”机制,培训效果明显、成绩突出。

河南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联盟秘书长黄国涛表示,高质量教师是高质量教育发展的中坚力量,为有效推进教师培训项目学用转化工作,深度探索新时代教师培训变革与教师专业发展路径,建好建强县域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小学教师队伍。秘书处要完善测评措施,加强督导。

秘书处成员围绕落实河南省教育厅2024年教师教育工作要求,针对有效推进联盟工作,更好地服务县级教师发展机构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大家认为,按照教育发展要求,要按照“抱团发展、优势互补、研发共建、资源共享”的原则,构建科学合理的培育目标,加强督导学用转化、育用融合的培训成效。要切实加强县级教师培训机构自身建设,依托“三名”工作室、校本研修示范校建设等,实施任务驱动,构建本土化、规范化且具有河南特色的教师培训模式。要加强县级教师培训机构培训者骨干队伍建设,依托新时代教师梯队攀升体系建设,通过送教下乡、工作室引领等形式,在深度培育、有效提升培训者骨干队伍基本能力素养的基础上,组建覆盖全学科培训者骨干队伍,巩固和加强县级教师培训机构培训者队伍能力建设。

强教必先强师,强师重在提质。学用转化、提质赋能,此次工作会明确指出了河南教师培训模式创新方向,积极推动学用转化落地,促进新时期县级教师培训机构能力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提速进位。

2024-01-3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5588.html 1 河南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联盟在郸城共商教培大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