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09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一届淮阳区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持续发力将正风肃纪反腐推向深入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赫健茹 霍锐敏) 2月8日,中共淮阳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区委一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 2023 年工作,安排部署 2024年任务。区委书记张建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王献超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张建党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不移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针对制约淮阳发展的瓶颈问题精准发力,以重点难点的突破汇聚了强大正能量,以干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念,交出了高质量发展精彩答卷。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区作风建设依然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更加警醒,坚持“严”的主基调,一鼓作气,“常”“长”相济,以永远在路上、没有完成时的坚定决心,继续将正风肃纪反腐推向深入。

张建党要求,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高质量高标准抓好贯彻落实,持续发力推进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通过深入细致学、用心用情悟、凝心聚力干,为推动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张建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委一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守“稳”的底线,树立“进”的目标,追求“好”的效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精准有力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全区上下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关键少数”,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确保执行不偏向、贯彻不变通、落实不走样。

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纠治“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高度的政治清醒和坚定执着,为发展环境扫除灰尘、清除障碍、祛除病根。

要坚持以党章党纪为标尺,对标对表开展纪律教育。坚持将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将严的要求贯彻到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

要坚持以推动发展为关键,拓展“一体两翼”工作成效。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不断巩固拓展重点村居集中整治成果,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查短板、补弱项,抓整改、促提升,深入推进城乡协同共治,服务保障全区发展大局。

要坚持以惩治腐败为重点,一以贯之保持高压态势。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肃查处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重拳出击,系统施治,深化运用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着力消除消极腐败现象,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要坚持以淬炼队伍为目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淬炼思想纯度,熔铸对党绝对忠诚的“铁心”,永葆为民热度,激荡满腔倾情奉献的“铁血”,增强本领硬度,锤炼担重负重的“铁肩”,始终保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

张建党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淮阳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启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淮阳实践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区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一届区纪委委员,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2024-02-09 一届淮阳区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6785.html 1 持续发力将正风肃纪反腐推向深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