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09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鹿邑举行优秀学子新春恳谈会

畅叙乡情 共谋发展

本报讯(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赵梦赛 尚飞帆) 为切实做好青年人才工作,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子返乡干事创业的积极性,2月6日,共青团鹿邑县委联合县委人才工作服务中心、县人社局、县教体局举行“雁归兴鹿”——鹿邑县优秀学子新春恳谈会暨“知家乡、爱家乡、兴家乡”观摩活动。县委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齐长军主持会议。袁航、顾永庆、郭涛等县处级领导和40余名鹿邑籍优秀学子代表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恳谈会上,与会领导与优秀学子围绕鹿邑经济社会发展、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优秀学子纷纷表示,他们看到了鹿邑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未来的发展潜力,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释放出的强烈的引才、爱才、惜才信号,他们将把个人发展和家乡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认真听取优秀学子的发言后,李刚代表县四个班子为优秀学子送上新春祝福。他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县干群的共同努力下,鹿邑有了许多新变化、新成就,各项事业发展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鹿邑将继续强力推进“凤还巢”工程,在政策、资金、硬件等方面给予返乡创业人员大力支持,持之以恒推进青年人才工作,结合地方发展实际,坚持以产聚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推动招才引智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让广大优秀学子在家乡有归属感,引导他们为推进鹿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和青春智慧。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希望广大优秀学子做理想坚定、脚踏实地的追梦者,在无比广阔的新时代舞台上施展才干、奋发有为,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袁航介绍了鹿邑青年人才工作情况和相关政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顾永庆介绍了鹿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前,优秀学子到鹿邑老子文化博物馆、县大学生返乡入乡创新创业园、创客小镇、百草园(河南)中药有限公司、太清宫镇后双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进行观摩,真切感受家乡变化和引才诚意,进一步增强了对家乡的认同感。

2024-02-09 鹿邑举行优秀学子新春恳谈会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6790.html 1 畅叙乡情 共谋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