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09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鹿邑召开向老干部通报工作会议

回顾过去 展望未来

本报讯(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赵梦赛) 近日,鹿邑召开向老干部通报工作会议,通报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情况。县委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齐长军主持会议。县处级领导袁航、肖炜、孙自豪出席会议。老干部杨德平、陈万敏、刘景荣、仵广才、张光兴等参加会议。

李刚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各位老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说,2023年,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两个确保”,大力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坚持“12345”工作机制,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以“十二个紧盯”统筹经济发展,以“五个清单”抓实产业项目,以农业强县“七个专项行动”夯实基层基础,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鹿邑实践迈出坚实步伐。坚持“项目为王”,经济运行量质齐升,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高于省、市平均水平。锚定建设农业强县目标,深入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持以人为本,民生福祉日益增进,重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老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李刚表示,2024年,鹿邑将注重产业链集群式发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园建设,打造“一镇一特、一村一品”。坚定文化自信,顺应时代潮流,推进老子文化在新时代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开展“老子故里文化进高校”活动,进一步提升鹿邑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巩固医共体建设成效,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

李刚指出,老干部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全县上下要坚决把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让老干部安心舒心暖心。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积极献计献策,让鹿邑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得更稳更实。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炜通报全县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袁航通报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情况。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通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会前,老干部到引江济淮工程后陈楼调蓄水库、百草园(河南)中药有限公司、创客小镇、和一肉业、太清宫镇后双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和肉牛养殖基地进行了参观,实地了解了鹿邑在工业、农业、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2024-02-09 鹿邑召开向老干部通报工作会议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6792.html 1 回顾过去 展望未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