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10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商水:

凝聚道德力量 共建美好阳城

本报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徐超)近日,商水县阳城街道举行2023年度道德模范表彰大会,126名道德模范披红戴花受到表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人,孝敬老人是我们的本分,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尊老爱幼,多做一些行善积德、邻里和睦的事,才能家和万事兴。”好媳妇、董营村村民万楠在领奖现场激动地说。

近年来,阳城街道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抓起,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坚持开展道德模范评选和选树工作,为改进乡风,强化基层治理,提升群众文化道德素质和参与乡村治理能力,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阳城街道被评为省级文明乡镇,瓦房庄村被评为省级、国家级文明村,10个行政村被评为省级卫生村。2023年,阳城街道和瓦房庄村被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先进单位。

此次评选出的126名道德模范有好公婆、好媳妇、好乡贤、创业好青年和优秀胡同长等,他们积极参与村务活动,当好家、作好主,善行义举、尊老爱幼、勤俭持家、扶贫济困、勇于创业、爱护环境、积极向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乡村振兴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平时参加村里人居环境整治和夜间巡逻等工作,帮助村里调解一些邻里纠纷和矛盾,只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没想到获得如此殊荣。”优秀胡同长、陈寨村村民张胜利说。

“这些道德模范身上集中体现了百姓认同、社会推崇、时代需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典型,他们的事迹让人感动,给人力量,鼓舞士气,值得全街道认真学习!”该县阳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雷锐表示,将继续凝聚道德力量,共建美好阳城。②11

2024-02-10 商水: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6849.html 1 凝聚道德力量 共建美好阳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