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21日
第05版:临港开发区新闻 PDF版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本报讯(记者 宋风) 近日,周口临港开发区2024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引领的临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临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孙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刘涛,区领导张晓东、李翔、于杰、刘学庆、李素芹、李清华、李鹏、杜广贤、赵愚出席会议。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区党工委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政治监督精准有效,纠治“四风”持续深入,纪律建设全面加强,惩治腐败坚定不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以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切实增强纵深推进自我革命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打造新时代清廉临港开发区。

会议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突出抓好党的自我革命的关键重点,坚定不移把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刻不停、毫不放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突出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突出常态长效深化纠治“四风”,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突出协同高效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号召全区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建设国家级临港开发区贡献力量。

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李素芹作报告,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2024-02-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7332.html 1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