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22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全市重大项目推进会召开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吉建军作具体部署

本报讯(记者 王艳) 2月21日,全市重大项目推进会召开,听取基础设施、城市建设、产业园区、水利设施等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解决办法和推进举措,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作具体部署。

会议听取周口民用机场、平漯周商高铁等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抓手,按照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要求,系统梳理项目审批、要素保障、工程推进等方面问题,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建设理念,推动机场与轨道交通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实现“空铁联运”一体化零换乘目标,促进交通与城市、产业协同发展,打造城市经济发展新引擎。

会议听取川淮片区、中心城区便民服务中心、城市商业综合体等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川淮片区规划方案设计,高水平做好骨干路网规划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发展能级。要明确便民服务中心功能定位,聚焦为民便民利民,推进政务服务、社会事业服务和生活配套服务便利化,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以消费便捷度和舒适度提升商业繁荣度,打造有特色、有品位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完善城市功能,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消费体验。

会议听取生物经济产业园、绿色印染示范产业园、船舶制造产业园等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加快推进生物经济产业园规划编制工作,依托资源优势,强化项目招引,大力发展以生物新材料、生物医药为主的生物经济,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定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科学编制绿色印染示范产业园规划,尽快明确建设规模和投资主体,积极招引创新能力强、带动能力强、质量效益高的龙头企业,推动纺织印染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听取全市提灌工程专项债申报和灌区规划方案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排、蓄、灌”有机结合,科学统筹灌区和高标准农田规划设计,探索建设小型临河提水泵站,实现干支渠、斗农渠互联互通,达到“以河补源、以井保丰”的效果,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王宏武、梁建松、孔阳、宋力出席会议。①6

2024-02-22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吉建军作具体部署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7480.html 1 全市重大项目推进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