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26日
第05版:商水新闻 PDF版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水实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本报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健 潘全喜) 近日,中国共产党商水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水实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委书记崔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沈宗祥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崔卫国指出,2023年以来,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聚焦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正视问题不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引领和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水实践取得新成效。从严抓好主题教育,“干”的能力明显提升;突出重点问题整治,“严”的主基调更加鲜明;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廉”的氛围越来越浓。

崔卫国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释放监督效能。要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履行好协助职责,推动监督体系高效运转,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紧盯“关键少数”,紧盯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区分不同部门的职能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切实做到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要强化巡察监督,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推动监察监督向基层延伸,探索符合基层特点、有效履行职责的方式方法,把法定监察对象全部纳入监督范围。要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发挥“前哨”作用,提高派驻监督质量。要切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努力打造一支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于阗镇主持会议,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水实践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2024-02-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7755.html 1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商水实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