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26日
第05版:商水新闻 PDF版

黄寨镇被认定为第三批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本报讯 (记者 马治卫) 近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公布第三批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商水县黄寨镇榜上有名。

根据《河南省“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监测管理办法》要求,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积极组织开展第三批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工作。经过各地遴选推荐、专家审核和网上公示,商水县黄寨镇等92个村镇被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认定为第三批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据介绍,发展“一村一品”是推动乡村产业集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举措,是创建“五星”支部的重要内容之一。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希望获得认定的第三批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珍惜荣誉,开发特色产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产业村、产业镇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

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规划引导,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服务指导,积极开展宣传推介活动,推进“一村一品”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黄寨镇党委书记郑春来表示,下一步,黄寨镇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推进蜜薯精深加工,拓展蜜薯产业增值增效空间;扩大蜜薯种植面积,争取达到3万亩的种植规模;积极筹措资金,加快冷库等配套设施建设,解决蜜薯保鲜储藏难题,解除种植户的后顾之忧;全力打造“蜜薯小镇”,把蜜薯产业做大做强,将“黄寨大嫂”名片效应和“黄寨蜜薯”品牌效应有机结合,促进产业提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积极打造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全力以赴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商水乃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2024-02-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7761.html 1 黄寨镇被认定为第三批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