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01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花灯璀璨美如画 流光溢彩迎客来

各式花灯让游客流连忘返。通讯员 高尚华 摄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韩琮轩) 春灯万盏闹元宵,龙腾人悦庆佳节。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月23日晚,“龙腾贺新春、璀璨淮阳夜——伏羲文化元宵灯展”在伏羲文化公园中心广场盛大开幕。淮阳区委书记张建党宣布灯展开幕。区长王献超致辞。开幕式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春华主持。区领导崔卫华、李启明、王晖、刘冠群、郭诚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阳光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发言。周口伏羲文化旅游节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文旅系统、教育系统、卫生系统、企业代表及广大群众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大家共同参观了此次灯展。

据了解,此次伏羲文化元宵灯展为期63天,以“欢庆晋升5A景区”“龙腾盛世”“五福迎宾”“十二生肖闹新春”等18组大型花灯为主题,采取现代声光电技术,融合中华传统元素,生动再现中原特色文化,讴歌淮阳美好发展图景,既是弘扬历史民俗的重要平台,也是实施“旅游突破促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已经成为淮阳文旅事业的一张靓丽名片,将吸引更多人走进淮阳、认识淮阳、了解淮阳、爱上淮阳,有力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

2024-03-0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8267.html 1 花灯璀璨美如画 流光溢彩迎客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