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01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县纪委监委

以考促学强本领 以学促用提能力

本报讯(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张蒙蒙) “测试中,好几道题我都有点儿拿不准。这次测试让我意识到仍需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近日,鹿邑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业务知识测试,结束后,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告诉记者。

为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近日,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业务知识测试。据悉,此次测试采取闭卷形式,涵盖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应知应会知识及《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内容,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促使纪检监察干部找到业务差距、补齐能力短板,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2023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聚焦能力建设,不断丰富内容、创新载体,推动学习培训走深走实。通过常态化开展全员学习培训测试等形式,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武装。同时,邀请专家学者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通过“理论培训+实操辅导+交流研讨”的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中提升业务能力、在实践中强化学习。

“今后,我们将继续以学习培训为抓手,通过测试传导压力,倒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4-03-01 县纪委监委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8275.html 1 以考促学强本领 以学促用提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