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04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中心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集中精力抓项目 建管结合提品质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3月2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中心城区重点城建项目施工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效率导向,克难攻坚、善作善成,集中精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不断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让城市更有品质更具魅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

作为周口首届“三川十馆·春会”活动的主要场所,关帝庙历史街区留住“旧时光”、焕发新活力,成为节日期间的热门打卡地、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得到广大群众的赞誉和认可,也助力城市形象出圈出彩。来到关帝庙历史街区,张建慧详细了解一期工程细节优化、管理运营情况,并就二期工程规划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建管结合,精心运营、精细管理,积极借鉴外地在街区改造、文旅规划、业态引进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持续引入新业态,更加注重协同配合,加强街区标准化管理,持续完善街区功能、创新消费业态、增强发展活力,打造展示城市形象的人文地标。要加快建设进度,高质高效推进二期工程建设,完善优化设计方案,统筹好文化、商业和旅游,学习先进经验,拓宽工作思路,找准历史文化与现代城市的结合点,把文化元素、文化韵味、文化氛围融入项目建设,打造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的精品工程。要聚焦难点难题,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密切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定一件抓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在解决问题中增强本领、推进工作。

在察看中州大道改造提升、环湖路建设情况后,张建慧指出,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真抓实干不懈怠,全力以赴赶进度,坚决打好打赢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要科学组织施工,抢抓施工有利时机,推动重点项目全面开工,紧扣节点、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要打造精品工程,把海绵城市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方面、全过程,采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按照“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统筹推进地下管网改造、路面修整等工程,进一步提升绿化水平,以本地树种为主,结合季相变化优化绿化苗木布局,塑造鲜明的城市风貌。

王宏武参加调研。①6

2024-03-04 张建慧在中心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8366.html 1 集中精力抓项目 建管结合提品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