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05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周口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4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3月4日,周口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4年第三次会议召开,研究有关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规划设计单位关于关帝庙历史街区部分重点建筑保护利用方案汇报。与会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建筑风貌、细节优化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当下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持续推进关帝庙历史街区的保护利用,进一步处理好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关系、文化传承和要素挖掘的关系、历史元素和商业业态的关系,不断提升历史街区的吸引力、创新力和生命力,全力打造有文化内涵的城市新名片。要强化系统思维,在保护好核心区域历史风貌的基础上,统筹推进人文景观、商业设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采用新中式建筑风格,注重风貌的整体性和协调性,构建有意境、有韵味、有特色的文化空间,让历史文化与现代风格交相辉映,塑造“古韵新风”的周口特色城市风貌。要坚持精益求精,进一步深化、细化、优化设计方案,处理好点、线、面的关系,形成独具一格的空间形态、功能定位和文化风格,让历史街区焕发更多生机活力。要突出文化特色,深度挖掘文化资源,力求在细节中展现文化魅力、在建设中丰富文化内涵,使关帝庙历史街区与南寨历史文化街区在空间上相互呼应、在文化上一脉相承,让历史街区充满经得起细品的周口韵味。要全力打造精品,将外地先进的设计理念、绿色建筑理念和成功的运营模式融入关帝庙历史街区建设运营中,努力打造文化底蕴深厚、文化特色突出、城市魅力彰显的精品街区,更好提升街区人气、丰富城市业态,实现城市发展与文化保护的完美融合。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周口市创业产业园设计方案的汇报。

王宏武出席会议。①6

2024-03-05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8415.html 1 周口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4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