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06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川汇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持续抓项目强产业增动能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3月5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川汇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把产业项目作为抓投资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掀起抓项目、强投资、增动能的热潮,持续释放投资拉动和产业带动效应,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张建慧首先来到精泰智能终端产业园,详细了解产品应用、市场布局、发展规划等情况,希望企业深耕主业,充分发挥优势,紧盯市场需求,拓宽发展空间,优化升级产业结构,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在富士康(周口)科技工业园,张建慧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看生产、问发展,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指出要创新发展思路,优化品种结构和生产工艺,选准细分领域,持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中芯微(周口)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IC芯片封测、烧录、软件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和多项专利。在了解企业技术创新、生产工艺等情况后,张建慧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在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张建慧指出,智能零部件是我市重点培育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川汇区要持续在强招引上下功夫,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推动智能零部件产业高端化、集群化、链式化发展。要持续在抓培育上下功夫,支持现有龙头企业发展壮大,鼓励企业加强科技研发投入、加快实施智能化改造,着力完善专精特新企业梯次培育体系,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奠定坚实基础。

张建慧强调,各县(市、区)要切实增强拼经济、促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抓紧抓实产业项目,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全力抓项目,紧盯“五个清单”,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坚持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投产,努力形成更多实际投资量和实物工作量。要全力稳工业,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严格落实惠企政策,提升专业化精细化服务能力,保障企业融资、用工、用能等需求,进一步激发经营主体活力。要全力抓招商,聚焦主导产业,高水平绘制招商图谱,坚持大员上阵,创新招商方式,开展精准招商,以招商引资新突破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①6

2024-03-06 张建慧在川汇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8540.html 1 持续抓项目强产业增动能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