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06日
第04版:示范区新闻 PDF版

推动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姬慧洋) 3月1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和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张建慧调研示范区讲话精神等,研究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等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宋力主持会议并讲话。示范区领导张晓、王轶、王磊、高宾、丁有亮、邢海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构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空间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工作合力,切实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推动形成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开拓奋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有关内容,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时刻保持“本领不够”的恐慌意识和危机感,进一步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创新性,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和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张建慧调研示范区讲话精神,对全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聚焦经济发展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导向,聚焦“一老一小”重点群体,加快推进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提升运营水平,真正建好、用好、管好便民服务中心。要加快打造现代服务业这一经济发展新增长极,推进周口“智慧岛”建设,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充分发挥现代服务业开发区的重要作用,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交付的各项任务。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好要素保障,优先推进学校、安置房等项目建设。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为建设农业强市贡献力量。要耐心细致开展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守规矩、严管理、常排查、真整改,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立足示范区实际,认清形势,用好资源禀赋,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提高工作标准,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有“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和实力,敢于跟强者比拼、与快者赛跑。要树立工作目标,在招商引资上有新突破、在创新引领上有新突破、在环境打造上有新突破。要坚持好的工作方法,运用好专班推进机制,确保工作有条不紊快速推进。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不折不扣完成既定任务。要坚持“过紧日子”,切实保障财政平稳运行。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怀敬畏之心,用权要公、律己要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同心同德、敢为善为,奋力推动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实践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2024-03-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8556.html 1 推动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