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09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会见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李俊一行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3月7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会见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李俊一行。双方围绕加强交流合作、讲好周口故事、共同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张建慧对李俊一行到周口采访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周口是人口大市、农业大市、粮食大市、新兴工业城市,农业资源丰富、产业体系完备、交通优势明显、市场空间广阔。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周口锚定“两个确保”,积极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奋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周口着力做好“三农”工作,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高质量推进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以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全力打造 “智慧粮田”,深入开展“七个专项行动”,努力在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中率先建成农业强市;着力做实产业支撑,聚焦新型工业化发展方向,大力培育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做大港航文章,立足“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积极打造以周口中心港为龙头的“1+9”港口体系,强力推进200万标箱中心作业区、沙颍河航运信息中心、黄寨铁路专用线三大标志性枢纽工程,全力打造河南“海上丝绸之路”新起点;着力做优文化品牌,以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抓手,扎实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活化利用,加快建设周口历史文化核心展示区,不断擦亮“道德名城、魅力周口”文化标识。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的关注支持和宣传推介。希望新华社河南分社持续关注周口、支持周口、宣传周口,传播周口好声音,凝聚发展正能量,为现代化周口建设凝聚强大合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李俊对周口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良好的发展态势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新华社河南分社将充分发挥党中央喉舌、耳目、智库重要作用,进一步深化同周口的交流合作,聚焦周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涌现的好经验、好典型,讲好周口故事,生动展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不断提高周口的知名度、美誉度,助推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华县委书记田林参加会见。①6

2024-03-0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9268.html 1 张建慧会见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李俊一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