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09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临港开发区调研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扬优势抓招商上项目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3月8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临港开发区调研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着力优环境、聚要素、抓招商、上项目,千方百计谋产业、兴产业、强产业,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内生动力。

在中兴新业港产业园,张建慧与园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一期企业入驻、二期规划布局情况,希望园区找准发展定位,用好空间载体,围绕电子信息、检验检测、互联网经济、科技企业孵化等精准发力,在培育产业、引进产业上下功夫,加快推动园区提质扩容,增强园区承载力和集聚力。

青网科技园是由青网集团投资打造的现代服务业产业基地,通过“招商+运营+孵化+投资”的经营模式,实现产业集聚业态升级,目前正全力拓展智慧教育、数字金融、数字物流等业务。在青网科技园展厅,张建慧听取有关园区产业结构、运营理念、服务体系、业务拓展等方面的汇报,并走访园区入驻企业,指出要发挥平台优势,打造研发、孵化、资本、产业化多位一体的产业生态体系,促进产业集聚,带动青年创新创业;要不断完善功能配套,提升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园区安全高效运营。

在周口超越科技电子有限公司,张建慧进车间、看产品、问研发,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技术创新等情况,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引领,优化生产工艺,积极扩大产能,拓展国内市场,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他叮嘱临港开发区负责同志,要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力度,全方位做好政策对接、金融支持、能源电力等服务,全力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做大做强。

张建慧强调,要树好产业高质量发展导向,始终把产业发展牢牢抓在手上,深入研究产业发展方向,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夯实产业支撑。要以更大力度抓招商,绘制好产业图谱,精准招商、链式招商,串企成链、集链成群,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要以更大力度抓项目,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主抓手,坚持“项目为王”,全方位、全周期做好项目落地建设的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竣工、早见效,努力实现更多实物量和投资量。要以更大力度优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全周期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①6

2024-03-09 张建慧在临港开发区调研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9270.html 1 扬优势抓招商上项目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