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2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市园林绿化中心

不负好春光 绿化管护忙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石菲)栽植苗木、浇水冲洗、修剪绿篱、清理落叶……连日来,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保持绿化景观高颜值,市园林绿化中心积极动员各方力量,抢抓春季园林绿化大好时机,大力开展春季苗木绿化管护专项行动,迅速掀起植绿和修剪养护热潮,全面拓展城市绿化空间。

3月10日,记者在中心城区多个栽植养护现场看到,园林工人们放弃周末时间,抢抓利好天气,撸起袖子,拿起铁锹、铁耙子、断枝剪等工具,采用人机相结合的方式,争分夺秒地开展绿化和修剪养护工作。市园林绿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3月份以来,我们严格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作业原则,对辖区绿化带、公园、广场内的苗木实施科学修剪,确保树形美观、枝条疏密有序;对新栽苗木,我们组织力量及时浇灌第一轮返青水,充分保障了绿植在萌芽期生长所需水分;对于城市景观区域的绿植苗木,我们则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工序,落实细洒慢浇、浇足浇透的要求,确保浇灌不留死角,浇灌效果良好。”

截至目前,市园林绿化中心已组织人员在中心城区各路段栽植乔木1800余株、草花2.03万余株、铺设草皮300余平方米。另外,该中心还组织人员对辖区主次干道两侧绿化带及公园、广场绿地集中开展实地巡查,根据病虫害发生规律和繁殖习性,对行道树、绿篱等喷洒、涂抹石硫合剂260公斤,做到病害早发现、早治理。②6

2024-03-12 市园林绿化中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9449.html 1 不负好春光 绿化管护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