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3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义务植树添新绿 不负春光正当时

我市组织开展中心城区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张建慧等参加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是全国第46个植树节,市委书记张建慧等市级领导同志,来到中心城区环湖北路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早春的豫东大地,阳光和煦、新绿吐翠,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一到植树点,张建慧、吴刚、牛越丽、张桂英、王少青、王宏武、皇甫立新、吴兵等便同在场的近300名干部群众一起忙碌起来,扶正树木、挥锹培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接连种下枫香、桂花、海棠、樱花等树种700余棵。植树间隙,张建慧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苗木生长特征、日常养护情况,叮嘱有关部门用心做好栽后抚育养护,确保成活成林,增加森林面积,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

张建慧强调,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也是推进现代化周口建设、增进群众生态福祉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因地制宜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统筹抓好森林城市建设、生态廊道建设、农田防护林建设和乡村绿化美化工程,织密平原生态绿网,扩大城乡绿色空间,着力改善人居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干部群众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科学、节俭、务实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扎扎实实抓好绿化工程,让周口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2024年是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关键之年,全市计划完成重点造林2770亩,完成森林抚育7000亩。此次中心城区义务植树活动,规划植树面积150亩,植树总株数1700棵。①7

2024-03-13 张建慧等参加 义务植树添新绿 不负春光正当时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9503.html 1 我市组织开展中心城区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