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3日
第08版:要闻 PDF版

全程跟踪监督 严把项目验收关

近日,周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周口市财政局、周口市教育体育局成立验收小组,对我市2023年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进行终期检查验收。

全民技能振兴工程是国家、省、市强力推进的一项战略工程、民生工程、福祉工程,旨在通过持续扩大技能人才培养规模,提升培训质量,健全培养体系,建立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的长效机制,是持续打造人力资源新优势的重要举措。2023年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实施以来,我市累计承建项目4个,获得项目奖补资金 1920万元。

验收过程中,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先后到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周口技师学院、周口交通技师学院4个项目建设单位详细听取项目运行情况,查阅项目申报材料、招投标合同及账目,检查设备建设与使用情况。该纪检监察组围绕验收组成员履职尽责及廉洁自律情况,对2023年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开展精准监督,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利益勾结、私相授受等情况出现,以有力有效的监督确保项目建设廉洁高效。

验收后,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认为,项目招投标、资金收支管理、设备到位使用情况达到项目验收评估标准。该纪检监察组还对今后的项目建设、规范管理、绩效产出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该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严把项目验收关,确保项目奖补资金安全高效使用,为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②25

(黄佳 赵长磊)

2024-03-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9548.html 1 全程跟踪监督 严把项目验收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