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3日
第03版:要闻 PDF版

“周口味道”亮相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

本报讯(记者 李艳华 通讯员 马晓明)“在北京能品尝到咱周口的胡辣汤真是太棒了,让我感到家乡虽远,味道很近。”“真想再去周口转转,亲眼看一看周口这些年的变化。”3月8日至11日,在位于北京西单蒙藏学校旧址的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展出的周口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体验,引发大家对周口的极大兴趣。

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项目由国家民委主办,以“展览+体验”的方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在国家层面展示中华民族历史和文化的重要窗口。 

自2024年1月18日第一期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项目河南展区正式开展以来,河南体验项目以“根在河南 花开中国”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中原各族儿女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实践。其中,豫剧、越调、逍遥镇高群生胡辣汤等5个具有我市历史文化特色的体验项目走进河南体验区,以视、听、品和有趣的互动体验为载体,营造整体氛围,让参观者一进入河南体验区就能感受到周口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在互动中体会“道德名城、魅力周口”的独特韵味。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市体验项目展示区累计接待中央党校、生态环境部、中央民族大学、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地参观者6万人次,被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河南日报》等十几家媒体报道30余次。②15

2024-03-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9554.html 1 “周口味道”亮相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