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4日
第01版:要 闻 PDF版

喜!商水县“黄寨大嫂”志愿服务队再次荣获“巾帼志愿服务优秀组织”称号

本报讯 (记者 马治卫) 日前,河南省妇联下发《关于表扬河南省2023年度巾帼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及优秀微电影作品的通报》,商水县“黄寨大嫂”志愿服务队被评为河南省2023年度巾帼志愿服务优秀组织,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组织。

通报指出,2023年,全省各级妇联和广大巾帼志愿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巾帼志愿关爱服务活动”暨“五个一”巾帼志愿关爱服务活动,涌现出一批作用发挥明显、示范带动性强、社会影响力大的巾帼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她们以榜样力量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了巾帼力量、展现了巾帼担当。

为充分展示巾帼志愿服务的丰硕成果,发动广大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省妇联开展了河南省2023年度巾帼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及优秀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经过广泛征集、资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程序,决定对周口市商水县“黄寨大嫂”志愿服务队等10个组织、周慧玲等10人、平顶山“睦家风 和文明”巾帼志愿服务项目等10个项目、南阳市卧龙区七一街道中州社区等10个社区、安阳市妇联《追“锋”》等5部作品进行通报表扬。

省妇联号召广大巾帼志愿者向典型看齐、向先进学习,积极投身“巾帼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以“服务+宣讲”的形式,把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巾帼志愿服务有机融合,为妇女儿童特别是“一老一小”送去关爱,使妇女儿童获得更加可感可知的暖心服务,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巾帼力量。

据悉,“黄寨大嫂”志愿服务队已先后两次被评为“巾帼志愿服务优秀组织”称号。“黄寨大嫂”经验做法入选农业农村部第四批“文明乡风建设”典型案例,成为河南省唯一入选的乡镇级案例。“黄寨大嫂”志愿服务项目入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推荐名单;先后两次被河南省文明办评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和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省委政法委与省广播电视局联合将“黄寨大嫂”经验做法作为“枫桥经验”在基层的生动实践,在全省推广。全国妇联、省人大常委会、省妇联的领导多次深入黄寨镇调研,对“黄寨大嫂”给予充分肯定。②5

2024-03-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9596.html 1 喜!商水县“黄寨大嫂”志愿服务队再次荣获“巾帼志愿服务优秀组织”称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