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5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淮阳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持把产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 王艳) 3月14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淮阳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把产业项目作为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以“五个清单”抓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强支撑,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周口易通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高性能定制电脑及设备生产销售,销售量稳居全国高性能定制电脑前三位。在企业组装车间,张建慧详细了解企业经营、产品市场前景以及易通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叮嘱企业深耕产品细分领域,适应市场需求,优化生产流程,提升产品质量,积极开拓市场,加大研发和创新力度,朝着规模化、规范化、绿色化方向发展。河南宇星鸿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为通讯、新能源汽车、高端医疗等行业提供终端服务。张建慧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研究解决方案,指出要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和扶持力度,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服务,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在河南联塑年产8万吨塑料制品智能化生产项目建设现场,张建慧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希望企业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确保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张建慧强调,各县(市、区)要锚定目标、抓住关键,全力以赴拼经济,纲举目张抓工作,铆足干劲促发展,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稳扛牢责任,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深入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及时对接企业需求,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鼓干劲,以上率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持续深化“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抓实“五个清单”,紧盯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竣工投产项目、在建项目、智能化改造项目,推动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催生更多新的增长点、支撑点。要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聚焦惠企政策落实,推动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等金融政策、设备更新等增量政策落实落地,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生产成本,让企业在降本增效中提升核心竞争力;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精准开展指导帮扶,助力更多中小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推动企业向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企业迈进;聚焦健全服务企业机制,以更大力度优化服务保障,提升专业化、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水平,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能、用工和环评、能评等方面问题,全力服务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持续释放存量潜能、激活发展动能。②19

2024-03-15 张建慧在淮阳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30210.html 1 坚持把产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