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8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中心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本报讯(记者 王艳) 3月16日,市委书记张建慧深入中心城区部分重点项目现场,调研督导城建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节点抢工期,全力以赴赶进度,持续推动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努力让城市成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的生活空间。

城市交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在中州大道改造提升、环湖路建设现场,张建慧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工期安排、施工管理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城建交通重点工程既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关键抓手,又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支撑,更是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务实举措。要科学组织施工,综合考虑气候、季节等因素,精准制定施工图,合理安排施工力量,争分夺秒抢工期、千方百计提速度、保质保量赶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用,使城区道路更畅通、更安全,让群众生活更舒心、出行更便捷。要突出建管并重,下足“绣花”功夫,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集中对中心城区道路绿化带缺株断垄、空闲裸露、残株病苗等问题进行整改补植,不断提高市民对生态宜居环境的满意度。

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仁和家园项目建设现场,张建慧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叮嘱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施工,按照时间节点提速度、促进度、保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安置房建设任务。张建慧指出,安置房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乎百姓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要提升政治站位,各县(市、区)要扛牢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时研判调度,着力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作配合,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要强化资金保障,善于算大账、算综合账、算长远账,积极向上争取支持,用足用好超长期特别国债和国家保交楼专项资金,做好资金全流程监管,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封闭运行,全力保障安置房项目加快进度、及早交付。要加强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定期暗访工程建设情况,推动安置房建设工作再提速、再突破,以扎扎实实的成效向全市人民交好答卷。

宋力参加调研。①6

2024-03-18 张建慧在中心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30314.html 1 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