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第01版:要 闻 PDF版

我市召开重点产业园区建设专题会议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吉建军出席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3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重点产业园区建设专题会议,听取河南(周口)绿色印染示范产业园和生物经济产业园申报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精准查找问题短板,研究具体解决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绿色印染示范产业园对于周口完善纺织服装产业链、增强产业链群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要立足服务全省、辐射皖浙苏,突出特色、对标一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绿色环保印染产业园;要严格入驻标准,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整合优势资源,做精细分市场,积极招引创新能力强、带动能力强、质量效益高的龙头企业,推动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链条体系完整、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加快推进绿色印染示范产业园污水处理、能源、路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园区要素保障,提升园区规划建设专业化水平。

会议强调,发展生物经济是全市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抓手。要把抓好生物经济产业园建设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上下功夫,着力打造生物化工产业高能级载体平台,在发展生物医药、生物新材料、生物制品等生物经济上形成新优势;要坚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管理规范、一体化发展,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最大限度发挥集约化、规模化优势;要立足周口资源禀赋,充分发挥益海嘉里等龙头企业的产品资源优势,积极对接生物经济领域前沿技术和优势企业,不断挖掘生物经济发展潜力,重点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经济和社会效益好的高能级生物经济产业项目,加快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集群,为我市生物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会议要求,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要素前置、工作前移、主动服务,严格按照一流产业园区建设标准,进一步把目标明确清楚、任务分解清楚、责任传导清楚,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确保绿色印染示范产业园和生物经济产业园申报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王宏武、梁建松出席会议。①6

2024-03-19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吉建军出席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30377.html 1 我市召开重点产业园区建设专题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