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0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我市51个项目列入今年省第二批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本报讯(记者 李艳华)3月19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2024年省第二批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公布,我市51个重点项目入选,总投资约84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284.27亿元。

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批入选的省重点项目是聚焦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新质生产力加快培育、基础支撑迭代升级、民生和社会事业改善,重点选报的各行业领域引领性、示范性、带动性强的项目。

梳理入选的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创新驱动能力提升项目有3个,涉及研发平台、双创平台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9个;产业转型发展项目34个,包括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等制造业建设项目以及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项目;绿色低碳转型项目4个,包括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节能降碳等项目;民生和社会事业改善项目1个。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快培育和形成新质生产力的有效载体,从项目切入、以项目推动、用项目支撑,在审批服务、要素保障、进展调度等方面靠前发力、持续用力,切实营造良好建设环境,保障每一个项目顺利实施,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强力项目支撑。②11

2024-03-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30451.html 1 我市51个项目列入今年省第二批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