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0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以学促干 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本报讯(记者 苑美丽 郭董航)为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加快数字化转型的决策部署,落实我市推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构建富有周口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求,3月19日上午,市工信局召开周口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

会议邀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数字化与未来产业处二级调研员宁炜文进行专题授课。他结合多年来从事数字化转型工作的思考和实践,以“制造业企业如何开展数字化转型”为切入点,依托河南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之路的现实基础与路径探索,从数字化转型背景、我国制造业面临的困境、我国数字化发展现状、数字化转型内涵等方面为企业做了精彩的分享。

“通过专家的授课,我深刻认识到数字化转型对传统行业的重要性,四通锅炉将继续联合中机六院,以丰富完善锅炉行业远程运维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内容为抓手,大力推动全产业链管理及应用推广,解决锅炉行业在产品运行过程中无法实时获取运行参数、效率低的痛点。”河南省四通锅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少华说。

“专家的讲解为我们答了疑解了惑,结合企业发展战略规划,未来我们将把数字化转型思维融入企业管理模式和信息化技术等方面,以数字化转型来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以节能降耗促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河南省四方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蔡晓领表示。②11

2024-03-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30454.html 1 以学促干 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