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全市港航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吉建军出席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王晨) 3月19日,我市召开港航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听取港航项目、临港产业项目等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项目推进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内河航运“两河两港”项目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我市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的重大机遇,更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站位全局,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发挥周口港中心港区龙头带动作用,加速释放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推动内河航运不断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全省内河航运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中原出海新通道作出周口贡献。要增强信心,以实施中心港区中心作业区等重点港航项目为契机,全面提升周口港服务能级,充分展现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新成效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全力以赴推动港航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充分发挥项目专班机制作用,锚定打造现代化、专业化、智能化内河航运港口的工作目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中心港区中心作业区各项前期工作,为建设全国内河航运重要枢纽奠定坚实基础。要科学精准谋深谋实项目,做大做强临港经济,因地制宜加快布局生物经济、现代物流、新能源汽车等临港偏好型产业,抓紧时间谋划一批具有较强创新力、竞争力、带动力的产业项目,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动能。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交卷意识,着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不等不靠、迎难而上,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集中优势资源要素,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做实做细工程建设协调保障工作,为全省第十二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圆满举行提供有力保障。

王宏武、梁建松、宋力出席会议。①6

2024-03-21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吉建军出席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30539.html 1 全市港航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