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1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凝心聚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庄正帅)3月20日,2024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周口退役军人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

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市“线上线下”举办38场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27600多个。组织“清明祭英烈”“与烈士认亲”“英烈精神进校园”“9·30烈士公祭日”等活动200多场次,办理军人军属子女就学入托享受优待97人次,为立功受奖官兵送喜报816人次。出台《关于落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公共交通、文化旅游优待政策的通知》,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公共交通和文化旅游优待。授予首批47家企业(门店)“拥军企业(门店)”牌匾,覆盖衣、食、住、行、用等各行业,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2024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开好头、起好步、谋好局,围绕做好八项重点工作,干好九件实事,坚持以高质量建设为引领、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人力资源转化、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发挥退役军人作用、构建优抚保障体系、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奋力开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②11

2024-03-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30546.html 1 凝心聚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