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2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全面加强智慧化城市建设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3月21日,我市召开中心城区文明创建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出席会议并对信息化建设、管控运维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的宗旨原则,尽快适应新标准、新规则,实现工作理念新转变、新提升。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理念,坚持对标对表,在适应信息化测评要求上下功夫。迅速整合监控平台,强化日常管理,凝心聚力推动问题解决,全面加强智慧化城市建设。

会议要求,要持续做好民生实事,在提高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持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创建五项活动”走深走实、“七大专项提升行动”高质高效,要带着温度、带着感情深入开展“入户大走访”,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获得群众支持,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带动群众自觉自愿参与创建,实现创建成果长久保持、稳定提升。要全面督导排查,在强化责任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坚持做好协调联动,持续开展类别化、专业化、精细化排查,落实好现场交办、限时解决问题工作机制,以督导促落实,以督导促提升。

会议还对中心城区交通路口、商业大街、景区景点、公园广场、交通场站等13类场所及周边容易出现反弹的八大类问题进行反馈交办,并就如何补齐短板和提升弱项提出具体要求。①6

2024-03-2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30629.html 1 全面加强智慧化城市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