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2日
第05版:西华新闻 PDF版

“雏鹏”无抗鸡蛋连续8年摆上全国两会餐桌

本报讯 (记者 张猛 孙靖) 3月4日至3月11日,2024年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这期间,河南省参加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驻地餐桌上品尝到了产自西华的“雏鹏”无抗鸡蛋。据悉,“雏鹏”无抗鸡蛋已连续8年摆上全国两会餐桌。

啥鸡蛋能连续8年摆上全国两会餐桌?

“无抗鸡蛋和别的鸡蛋不一样,咱这儿的鸡喝的是纯天然无污染的矿泉水,吃的是无公害中草药,产出的鸡蛋不含抗生素、无药物残留,是纯绿色食品。”西华“雏鹏”无抗鸡蛋生产者付国鹏说,8年来,他每年都会接到来自全国两会的食品订单。他把个头最大、色泽最好的新鲜无抗鸡蛋亲自送到北京,确保每个环节都万无一失。

无抗鸡蛋质量好,蛋形圆润,蛋黄颜色纯正、蛋清浓稠透亮,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及营养成分,是婴幼儿、孕妇、产妇、老人、病人的理想食品。据了解,2015年,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对付国鹏生产的无抗鸡蛋进行全面检测,未发现抗生素药物残留,微量元素含量符合国家审定标准,审定付国鹏生产的无抗鸡蛋为“无公害农产品”,并为其颁发审定证书。同年,付国鹏为其生产的无抗鸡蛋注册了“雏鹏”品牌商标。2023年,“雏鹏”无抗鸡蛋被认定为绿色食品,获得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现代化农业品牌展金奖、第二十二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第六届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金奖、第二届“一带一路”(河南)国际农业合作博览会金奖。

“相较于其他食品,蛋类食品被认定为绿色食品难度较大,需要对生产环境、防疫等执行严格标准。”县农业农村局绿色食品部主任王海红说,近年来,西华不断调结构、优布局、转方式、促增收,立足当地农业资源优势,坚持农业绿色发展,倾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优质农业品牌,逐渐走出一条以品牌发展带动农业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的乡村振兴之路。

据介绍,目前,西华已拥有“三品一标”绿色食品18个。“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西华绿色农产品认证工作,严格执行‘农业三品’复查换证制度,在提高农产品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农民的品牌意识。”王海红说。

2024-03-2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30659.html 1 “雏鹏”无抗鸡蛋连续8年摆上全国两会餐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