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3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与河南铁建投集团董事长悦国勇举行工作会谈

吉建军孙伟良出席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3月22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与河南铁建投集团董事长悦国勇一行在周口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深化铁路建设投资领域合作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市长吉建军、河南铁建投集团总经理孙伟良出席。

张建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悦国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河南铁建投集团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周口市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畅通道、强枢纽、优服务、提智能、促绿色,统筹推进港航、铁路、航空、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发展成中部地区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节点和辐射西部地区的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为我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当前,周口坚持以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为抓手,抢抓全省重点推进“两河两港”建设的重要机遇,全力推进港航基础设施、集疏运铁路专用线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塑造枢纽经济发展新优势。河南铁建投集团实力雄厚、投资经验丰富,与周口合作基础深厚、成果丰硕,希望双方以平漯周高铁、周口中心港集疏运铁路专用线等项目建设为载体,继续加强在铁路建设、综合开发、新基建等方面合作,助力周口由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共同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周口市委、市政府将持续强化服务意识,组建工作专班,做好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

悦国勇感谢周口市委、市政府对河南铁建投集团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在周项目布局情况。他表示,周口区位交通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发展势头强劲。河南铁建投集团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其在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综合开发等方面的优势,加快组织实施既有合作项目,力争早日建成投用,同时主动对接周口发展需求,持续深化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实质性合作,为周口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贡献力量。

河南铁建投集团领导王太刚、刘向明、胡世伟等参加会谈。①6

2024-03-23 吉建军孙伟良出席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30701.html 1 张建慧与河南铁建投集团董事长悦国勇举行工作会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