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3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市政协召开五届十二次主席(扩大)会议

本报讯 (记者 乔小纳) 3月22日,市政协召开五届十二次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牛越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闫淑娟、赵万俊、李宁、李应权、岳新坦、程若光、宋力、刘汉瑜,秘书长程维峥及党组成员王毅参加会议。

牛越丽指出,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也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牛越丽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牛越丽指出,要深刻领悟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按照全国两会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任务,围绕市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安排部署,紧扣发展新质生产力、特色产业、智能化改造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工业化、科技创新等课题,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全力助推现代化周口建设。要坚持资政建言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把凝聚共识贯彻政协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全过程,多做解疑释惑、引导预期的工作,多鼓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就近期工作作了安排。①6

2024-03-2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30704.html 1 市政协召开五届十二次主席(扩大)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