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5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调研智能终端产业链发展情况时强调

把准方向 保持定力 强力推进 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优势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3月23日,市长吉建军到川汇区、西华县、淮阳区调研智能终端产业链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因地制宜,延链补链强链,深化协同创新,推动产业转型,以新质生产力赋能周口高质量发展。田林、梁建松、王文峰参加调研。

在中芯微(周口)半导体有限公司、精泰(河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周口耕德电子有限公司、河南耕亿达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河南耐迪丝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宇星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周口易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吉建军走进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产品种类、服务领域、技术优势等情况介绍,鼓励企业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深入开展延链补链强链行动,不断做大做优做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产业发展迈向更高水平、跨入更高能级。

座谈会上,吉建军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对我市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吉建军指出,智能终端产业是我市着力培育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要坚定发展信心,把准主攻方向,聚焦打造全国有影响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目标,超前谋划、系统布局,补齐短板、做强优势,着力夯实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基础支撑。要完善“链长制”运行机制,深化政企联动,坚持定期会商,畅通企业高层互动、中层交流、基层互补渠道,提高智能终端产业产品利用率、供应链配套率、重点项目落地率。要明确发展路径,按照“强龙头、建链条、成集群、打品牌”的发展思路,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大力引进智能终端产业龙头企业,推动上下游企业集聚,持续扩大产业规模,形成集群优势;持续发力细分领域赛道,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塑造优质品牌,抢占市场份额。要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用工、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持续开展以商招商、链式招商,吸引更多的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来周投资发展,夯实产业高质量发展“硬支撑”;一如既往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为周口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势。①7

2024-03-25 吉建军调研智能终端产业链发展情况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30747.html 1 把准方向 保持定力 强力推进 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优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