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6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我市召开港航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王晨) 3月25日,我市召开港航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听取港航项目、临港产业项目谋划引进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项目推进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推动周口港航建设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周口通江达海的内河航运优势,建设覆盖更广、标准更高、联动更畅、效益更好的内河航道网络和港口产业项目,高质量推动“临港新城”扬帆远航。要增强信心,以实施中心港区中心作业区等重点港航项目为契机,以更大力度加速推进港航基础设施建设,以更高水平持续提升港航服务保障能力。要保持战略定力,抓住机遇,聚焦港航高质量发展任务,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推动港航建设,促进港航事业发展质量、效益、速度、安全有机统一,为周口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提供坚实支撑,更好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在周口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充分发挥项目专班机制作用,锚定打造现代化、专业化、智能化内河航运港口的工作目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中心港区中心作业区各项前期工作,为建设全国内河航运重要枢纽奠定坚实基础。要因地制宜加快布局生物经济、现代物流、新能源汽车等临港偏好型产业,抓紧时间谋划一批具有较强创新力、竞争力、带动力的产业项目,以港航重大项目落地见效提升发展能级、打开发展空间。要增强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集中优势资源要素,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抓实抓细抓好项目落地,着力推动周口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确保全省第十二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圆满举行。②9

2024-03-26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30827.html 1 我市召开港航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