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第04版:综合·广告 PDF版

严守纪律底线 打造“廉洁审计”

本报讯 (记者 苑美丽) 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审计局党组把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必修课,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一是发放《条例》学习手册。该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审计局党组把《条例》学习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督促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学习,不断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二是针对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点,收集整理暴露出的问题开展党课教育。该纪检监察组引导市审计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重点岗位人员,严明纪律规矩,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按照“四严禁”要求和“八不准”纪律开展工作,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三是发挥线上学习便捷性。该纪检监察组依托微信群,实时推送《条例》原文、视频图解、权威解读等,实现《条例》学习从“纸间”到“指尖”的转变,把纪律教育做到时时处处。

下一步,该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进监督,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知识测试等形式,督促驻在单位把经常性纪律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审计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纪律教育,提升审计监督效能。②27

2024-03-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31057.html 1 严守纪律底线 打造“廉洁审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