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5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海纳百川成其大 勇立潮头看周商

——写在第四届周商大会开幕之际

□ 杜林波 张慧颖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盼望着、盼望着,又是一年周商齐聚的时刻!4月16日,第四届周商大会将在周口市淮阳区拉开帷幕。

周商大会,是乡情之约,更是发展之约。“朋友圈”扩容、“新技术”再现,即将举办的第四届周商大会,再次让广大周商听到了家乡的呼唤。

作为吸引周商回归的重要平台,周商大会是情谊饱满且高效务实的。去年举办的第三届周商大会共吸引来自海内外的266位周商代表回乡,推动43个项目签约,其中落户临港开发区的柔性电路板生产等项目已经开工,鹿邑县高端化妆刷生产等项目已经高效投产。

重义守信、崇德向善、开拓创新、务实重干,是周商精神的特质。无论是外出闯荡还是投资家乡,诚信、务实、重干,在一代又一代周商身上始终鲜明。

从周口出发,走向世界,再回归乡梓,广大周商带来了资本、渠道、市场、人脉优势的汇聚,为周口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步入商水县,可以看到第三届周商大会上签约的润帛纺织印染项目已经投入运营。在这里,润帛纺织整合自身优势,赋能纺织服装产业经济发展。

来到太康县,由河南君安热能设备有限公司投资的智能热能设备生产项目已建成投产。为充分释放该项目的创新优势,太康县积极培育、引入项目下游产业,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随着一个个项目落地,新的经济增长点在三川大地孕育、生发。

东方风来满眼春,山河万里起宏图。当前,周口抢抓新时代推进中部地区崛起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通江达海内河航运优势,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做强产业支撑,优化发展环境,推进城市更新提质,加快向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迈进,不断提升区域辐射力、带动力和竞争力。

去年的周商大会上,河南蕴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合肥市周口商会会长丁红伟捧得“优秀周商 、招商大使”的荣誉。已在家乡投资智能机器人等多个人工智能项目的他,今年将带来新项目、新投资。

上海周口商会会长孙益功接到周商大会的邀请后十分高兴,表示除参加今年的大会外,还打算到周口各地走走看看,寻找新的商机。

真心换来真金,周商信心满满。正如持续在家乡深耕的乐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力强所言,周口是一片充满活力、商机无限的投资热土,希望广大周商回乡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周口的新发展,是周商的新天地,更是周商的新使命。未来,当大家再“问”周口,周口将更加出众!②3

2024-04-15 ——写在第四届周商大会开幕之际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35133.html 1 海纳百川成其大 勇立潮头看周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