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22日
第03版:热点

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全力推动中心城区大发展

□记者 牛思光 张洪涛

本报讯 1月16日,中共周口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市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市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总结全市去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2017年度工作和抓党建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福浩代表市委总结全市去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

王富兴、牛越丽、方婷、李云、岳文华、元相学、王田业、刘孟连、吉建军、刘国连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今年全市经济工作作出部署。2018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三高三优”和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目标,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临港经济为抓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四大攻坚”,奋力实现“四大突破”,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2018年全市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仍然是持续推进“四大攻坚”,奋力实现“四大突破”。一是持续推进转型发展攻坚。以高质量产业保证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引爆点、壮大支撑点、培育增长点,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具体抓手包括着力抓临港经济,打造转型发展引爆点;着力抓传统产业,壮大转型发展支撑点;着力抓新兴业态,培育转型发展增长点,壮大“金融+”,提升“文化+”,培育“网络+”。二是持续推进精准脱贫攻坚。要聚焦精准、聚焦产业、聚焦培训、聚焦设施、聚焦责任,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三是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紧盯省定目标,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着力打造天蓝、水净、地绿的美丽周口。四是持续推进深化改革攻坚。紧盯重点领域,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改革部署落实到位。全面推进国企改革,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快农村改革,全面防控风险隐患。五是城乡规划与建设管理实现突破。抓住百城建设提质的机遇,坚持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以港促城,加快推动中心城区大建设、乡村振兴大发展,着力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六是开放招商与项目建设实现突破。突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的支撑作用和开放的带动作用,积蓄发展后劲。要狠抓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狠抓推进机制。七是棚户区改造与“两违”治理实现新突破。要把棚户区改造和“两违”治理作为百城建设提质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征迁力度,为大开发、大建设夯实基础。八是社会事业与民生改善实现突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同时,要举全市之力、全市之智,确保把2018年河南省十三届运动会办成一届富有特色、精彩纷呈的盛会。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确保今年经济工作开新局、谱新篇,必须坚持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作为重要原则;确保今年经济工作开新局、谱新篇,必须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确保今年经济工作开新局、谱新篇,必须坚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确保今年经济工作开新局、谱新篇,必须坚持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动力源泉;确保今年经济工作开新局、谱新篇,必须坚持把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方针;确保今年经济工作开新局、谱新篇,必须坚持把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2018年,全市要在全力推动中心城区大变化上展现新作为;要在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大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在全力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上展现新作为。

2018-01-22 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5387.html 1 2018年全力推动中心城区大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