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22日
第10版:教育

郸城县中小学教师

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 近日,郸城县中小学(含幼儿园)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分咨询师基本功技术、沙盘游戏治疗技术、焦点解决短期治疗技术、绘画心理分析和治疗技术、认知行为治疗技术、行为治疗技术、鉴别诊断与强迫症治疗技术、团体心理咨询技术8个主题,每月组织一次专题讲座,计划用时8个月。

郸城县各乡镇中小学(含幼儿园)、县直各学校部分取得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资格证的心理咨询室教师、郸城县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来自郑州大学教育学院的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葛操教授从心理咨询的基本设置、心理咨询关系建立技术、咨询师的四大基本功力等方面讲解了心理咨询的基本理论和技能。通过角色扮演、场景模拟等形式,让学员认识到建立良好咨询关系的重要性,掌握同感力、觉察力、洞察力和沟通力等基本功。

“今天的学习让人受益匪浅,我会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心理学知识,帮助更多学生走出心理困惑,成为身心健康的栋梁。”郸城第三实验中学的老师刘瑞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安稳)

2018-01-22 郸城县中小学教师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5408.html 1 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