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14日
第15版:百姓写手

赶不走的病人

代红梅已经住院半个多月了,面色红润,精神矍铄。她的感冒早好了,医生下了几次出院通知,代红梅就是以身体欠佳为由拒不出院。

护士李莉问代红梅还有什么病,代红梅嘿嘿一笑说:“心老是跳,不吃饭感到饿,一到夜里就想睡觉。”

李莉忍不住小声嘀咕道:“我看你不是身体有病,而是思想上有问题。”

医院里病床紧张,向主治医生反映后,李莉再次撵代红梅出院。代红梅揉着红肿的眼睛说:“我今天出院,不到十天半月还会生病,你就让我住下去吧。”

李莉疑惑不解地问:“你咋知道不到十天半月还会生病?”

代红梅眼里盈满了泪水:“我一个人在家,墙不会说话,桌子椅子不会说话,家里冷冷清清的。我吃不下饭,睡不好觉,怎么会不生病呢?”

“那你在医院就不生病了?”

代红梅揉了揉眼,说:“我住在医院里,同病房的三个病友亲如一家人,我们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有说不完的话。听说我生病住院了,三个儿子、一个女儿都给我打电话,也给我汇钱了。我在这儿住院每天才四十块钱,四十块钱买来热闹、幸福,值!”

在李莉的耐心劝说下,代红梅还是出院了。出院后,在李莉的帮助下,代红梅有时到李莉家里,李莉的母亲有时到代红梅家里。二位老人在一起有说有笑,有吃有喝,她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虽已近黄昏,夕阳无限好”。

(顾振威 郸城县教体局)

2018-06-14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6513.html 1 赶不走的病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