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13日
第07版:身边 PDF版

郸城县一坑塘旁

情侣落水 众人合力营救

说起当日救人的经过,罗德强显得很自豪

□记者 徐松 文/图

本报讯 “那对小情侣就是在这里被救上来的,救人的还有法院的张传兵、检察院的戴永臣和一高的高老师,大家都帮忙了。”7月12日,郸城县新城办事处罗堂居委会干部罗德强讲述了两名落水青年被救的经过。

今年52岁的罗德强是新城办事处罗堂居委会干部,水性不错。罗堂居委会位于郸城县迎宾大道和科技大道交叉口附近,这个交叉口的东北角有一处面积较大的坑塘。每年夏天,许多市民会在这里游泳。由于坑塘很深,这里就被新城办事处划为危险区域。每天早上6时、中午1时、晚上6时等几个游泳高峰时间,新城办事处特意安排水性好的居委会干部以及热心市民必须到坑塘边巡逻,其他时间段也要不定时到此巡逻。

7月11日晚6时许,罗德强等人巡逻时,特别留意了坑塘附近散步的人群。就在此时,罗德强听到有人喊“有人下水了”!

“刚下过雨,坑塘里的水这么凉,不可能是游泳的。”罗德强说,他听到呼喊声立刻向坑塘边跑去。跑向坑塘的途中,他看到坑塘里一名女孩在水中露着头拨着水,随后男孩没脱衣服就跳了下去。罗德强猜想,可能是女孩不慎落水,男孩下水营救。

此时,在附近散步的市民也陆续赶到坑塘边营救,罗德强到达后也立即下水救人。

“我以为男孩会水,没想到他不会。我想如果我游到两个人中间,他俩会本能地抱住我,这样,我们三个人都会有危险。因为女孩在水最深处,我就游到她的背后,一只手抓着她的胳膊,先把她从水中拽出水面喘口气,这时,女孩喊了一声‘救命’。随后,我两手抓住女孩的双肩,推着她,而女孩始终紧抓着男孩,我就把他们推到了岸边。”罗德强讲述着救人的过程。当罗德强把两人推到岸边不远处时,张传兵、戴永臣、高老师还有其他几名市民急忙下水把两名青年拉上岸来。

所幸两人落水时间短,被众人救上来之后吐了一些水便恢复了清醒。两人心有余悸,坐在岸边许久,他们阻止了市民拨打120急救电话,表示自己没事。

经询问,两名落水者是一对情侣,坐在岸边聊天,没想到一不小心滑落水中。他们对罗德强等人的营救,表示十分感谢。

2018-07-13 郸城县一坑塘旁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30497.html 1 情侣落水 众人合力营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