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16日
第06版:身边 PDF版

“只要我活着,就要歌颂党”

太康八旬老人自编自唱扶贫歌谣颂党恩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潘剑鸣 文/图

本报讯 连日来,太康县马头镇贾庄贫困户周永林自编自唱扶贫励志歌谣,歌颂党的扶贫惠民政策。7月15日,周永林表示:“只要我活着,就要歌颂党。”

据了解,今年87岁的周永林,行动不便,他的儿媳又患有精神疾病。2014年,周永林一家被列为贫困户。随着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周永林一家不但享受到了医疗、安全饮水等扶贫政策,马头镇党委政府还为他家办理了低保。在金融扶贫入户分红中,他家每年得到了1800元的分红。周永林的孙子也享受到了教育方面的“两免一补”。

周永林有拉曲胡的爱好,但他的曲胡已坏了多年。周永林常说:“我啥时候才能买一把新的曲胡?”马头镇扶贫干部在走访贫困户时,了解到周永林的这一朴实愿望,立刻为他购买了一把新的曲胡。近日,马头镇扶贫干部又为周永林送来新轮椅,他也因此“扔掉”了使用多年的自制小推车。

虽然周永林一家至今仍未脱贫,但他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为此,周永林每天都坐在新轮椅上,自编自唱扶贫励志歌谣,歌颂党的扶贫惠民政策(如图)。“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现在的好生活。”周永林说,“只要我活着,就要歌颂党。”

2018-07-16 “只要我活着,就要歌颂党”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30686.html 1 太康八旬老人自编自唱扶贫歌谣颂党恩 /enpproperty-->